潍柴发电机组100kw出现“飞车”应该采取哪些应急措施

潍柴发电机组100kw出现“飞车”应该采取哪些应急措施

1、潍柴发电机组100kw飞车时应采取的紧急措施

1)当柴油机出现飞车时,应沉着冷静,果断地采取有效措施使飞车停止,千万不能惊惶失措。

2)迅速用力拔下空气滤清器,堵死进气管,如来不及取下空气滤清器,可用衣服或毛巾等紧紧包住空气滤清器的空气入口,使空气不能进入气缸而使柴油机熄火。

3)重负荷行车时,可加重潍柴发电机组100kw负荷而使柴油机停车。

4)迅速拧松高压油管接头螺母,切断柴油供应。如果临时找不到扳手,也可将高压油管砸掉,使柴油机停车。

5)刚飞车时可将减压手柄扳至减压位置,使柴油机停车。如果柴油机的转速已经很高, 3就不能用此法。   

2、潍柴发电机组100kw发生飞车后要及时排除故障

1)在制止飞车时,首先切断柴油的供给,迅速拧松高压油管接头螺母,如飞车立即停止,则说明柴油机的飞车是由于柴油供给过多引起的。这里,可检查油泵柱塞油量调解臂是否从调整杆叉柄内滑出,或油泵柱塞和调整杠杆卡死在最大供油位置。如果飞车发生在刚刚更换油泵柱塞偶件后,应检查油泵柱塞油量调解臂是否嵌入调整杠杆的叉柄内,还应注意检查柱塞轴向回油,如未钻通。对于齿轮齿杆式油泵,在装配时,应检查油量调节齿轮与齿杆装配记号是否对准。

2)如拧松高压油管接头螺栓后柴油机仍然飞车,则属于过量机油窜入气缸燃烧而造成飞车。这时,可迅速用力卸下空气滤清器,将进气管堵死。若来不及取下空气滤清器,可用衣服或毛巾等紧紧包住空气滤清器的空气入口,使空气不能进入气缸。待柴油机飞车制止后,首先应拔下机油尺,检查油底壳内机油是否过多,如油面过高,应放出过多的部分;如不高,则应检查空气滤清器内机油是否过高,也应放出过多部分,并检查空气滤清器滤芯内是否沾有大量柴油或机油,检查了油底壳和空气滤清器油盘内机油面后,若没有发现问题,再检查活塞、缸套、活塞环是否磨损严重,活塞环是否装反或卡死在环槽内等。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潍柴发电机组100kw的资讯请点击:http://www.fadianji-wf.com/aspcms/news/2019-11-16/2035.html 15905360712


TAG:潍柴发电机组100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