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250千瓦发电机配件油泵曲轴飞轮的安装事宜说明

潍柴250千瓦发电机配件油泵曲轴飞轮的安装事宜说明

在维修潍柴250千瓦发电机时,不注意配件型号,配件代用或错用的现象较普遍。有些配件应急代用是可行的,但长时间使用却有害无益,影响设备的安全和技术性能。有些维修人员对机械结构、原理了解较少,很多零配件型号不符,但却认为只要能装上就行,不考虑能否发挥机械的技术性能;用残次品代替合格品,用铁丝、铁钉代替开口销,用钢筋、IEt螺栓代替圆柱销等,质量无法保证,长期使用是绝不允许的。因此在维修设备时,应尽量使用原装型号的配件,不可用其它型号配件代用,更不能错用;不成对、成套更换组件的情况也不少见。

潍柴250千瓦发电机

1、潍柴250千瓦发电机机油缸及其设备

第一步,放倒发动机,安装油底壳以及其它相关设备。

2、曲轴飞轮组

第一步,在曲轴主轴承座上安装并定位好轴承。

第二步,将曲轴安装在机体轴承座内,将不带油槽的主轴承装入主轴承盖,依次把挡油片、主轴承盖按原位装在主轴颈上,并按规定拧紧力矩,依次拧紧主轴承螺栓。

第三步,待曲轴安装后,将线圈、飞轮安装于曲轴后端轴凸缘盘上,安装时注意原定位标记,然后紧固螺母。螺母紧固时应对角交叉进行,并用专用扳手扭紧。最后再将止动垫片打弯。

第四步,曲轴轴向间隙调整:①、调整要求:曲轴轴向间隙S195为0.15~0.25毫米,S1100为0.2~0.3毫米。

2、潍柴250千瓦发电机的调整方法:

A、拆下皮带轮,打平飞轮螺母止退垫圈的折边。

B、用专用六角扳手拧下飞轮螺母。

C、用拉出器拉出飞轮。如不易拉出,可用锤子敲击拉出器压板,曲轴轴头处。

D、拆下主轴承盖上的六只M8螺栓,用二只M8的螺栓交替均匀顶出主轴承盖(防止曲轴跟随外移掉下而造成损失)。  

E、上紧主轴承盖后,转动曲轴较紧或较送时,用加减垫片的方法进行那个调整。

注意:轴承上油孔应与座上油道孔对准,然后在轴瓦表面涂上一层薄机油;螺栓不得一次拧紧,须经2~3次完成,拧紧顺序应按从中到外交叉进行。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潍柴250千瓦发电机的资讯请点击:http://www.fadianji-wf.com/aspcms/news/2019-11-13/2034.html  15905360712


TAG:潍柴250千瓦发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