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发电机防冻液、机油—那些可以说的秘密!

  说到潍柴发电机防冻液,华全小编相信不少朋友会错误的以为防冻液只是冬天来用吧!事实上防冻液只是个专属名词罢了,潍柴发电机一年四季都可以用!具体内容华全动力做出介绍!
  防冻液更换的必要性:
  防冻液就是用来给潍柴发电机降温的,而且具有抗冻性(普通水抗低温0°防冻液抗低温-25°)。随着潍柴发电机工作时间延长,冷却液中的各种化学添加剂会挥发,减少抗低温的能力。水箱散热也会使冷却液蒸发掉一部分,要经常检查有没有却少冷却液。冬季气温低,如果不及时更换为防冻液,水结冰会造成水箱炸裂等事故,致使发电机组不能正常运作。
  机油更换必要性:
  机油是潍柴发电机的血液,起到冷却、润滑、密封、清洁的关键作用。发动机长时间运转,机油时效性会下滑,要根据保养时间按时保养,不然容易产生积碳、降低功率、损伤发动机。而且柴油机发热的热辐射加剧了它的氧化,产生了可溶于机油的酸性物质和不可溶的胶状沉淀物(凝胶或乳胶)而变质。机油要按期更换,才能延长机组使用寿命。
  1、最小粘度(稀释限度):被试机油粘度降低了一个SAE等级,或相当于至少含有5%(按容积计)燃油的这一点。
  2、最大粘度:被试机油粘度增大了一个SAE等级,或在210度F[99℃]时粘度增大10%或在100度F[38℃]时增大25%。
  3、沉积物含量:戊烷不容物正常含量为1.0~1.5%,苯不溶物正常含量为0.75~1.0%。
  4、酸值:最大总值为3.5。
  5、水分:最大0.2%。
  6、添加剂减少量:最大为25%。
  实践证明超过了规定的更换期限,机油的各项指标将会超标,对潍柴发电机的寿命有较大影响,必须更换。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