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组的维护,清洁、电器检查等事项不可少!

  要想对潍柴柴油发电机组进行维护保养,那么六大事项必不可少,但是用户在维护机组额的过程中往往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潍柴柴油发电机组的维护,清洁、电器检查等事项不可少!具体内容华全动力做出介绍!
  1、清洁。清洁检查主要是清除发电机组外表的泥污,把柴油机及交流同步发电机、控制屏(箱)内外表面以及各类附件擦拭清洗打扫干净。
  2、检查与紧固。检查与紧固作业主要是对发电机组外露的各零部件连接或安装情况的检查,发现有松动的部位及时紧固,补齐丢失或更换损坏的螺栓、螺母、螺钉和锁止销等。
  3、检查与调整。检查与调整作业主要是对潍柴柴油发电机组各机构、仪表和总成的技术状况的检查,必要时按技术要求或者使用条件进行调整。
  4、电器检查。电器检查主要是检查和调整电器仪表,蓄电池维护,润滑其运动机构,更换已损坏或不适再用的零件及导线。
  5、润滑作业。润滑作业是对潍柴柴油发电机组润滑系和机油滤清器的清洗,看是否需要更换滤芯或滤清器,并加注润滑脂在机组相关部位(如风扇、轴承等处)。
  6、加注。加注先对油箱的检查并且观察存油量,按需加注柴油;再检查油底壳是否完好并且观察机油的质量与数量,如有需要更换或加注润滑油;然后检查水箱并观察冷却液的数量,如冷却液不够要及时加注。
  一套完整的潍柴柴油发电机组基础维护作业就是由以上的六项内容组成,这六项内容环环相扣,缺一不可。您要养成定期保养的好习惯,如若机组使用次数频繁,还需要缩短保养周期,以保证机组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