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发电机组消防验收规范华全来介绍!

  潍柴发电机组的消防注意事项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发电机组的消防验收必不可少。首先需要了解是工业用还是民用对柴油发电机房位置的规定:因为潍柴发电机组是作为备用应急电源使用所有会出现商场、医院、政府、军队、小区的等行业,也就是会出现裙房的首层和地下室的布置。具体内容华全动力做出介绍!
  1、可布置在建筑物的首层或地下一、二层,不应布置在地下三层及以下。柴油的闪点不应小于55℃。
  2、柴油发电机房应根据防火等级选择耐火2.00h的隔墙和1.50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隔开。
  3、应单独设置储油间,储油量不超过8小时需要量,采取防泄、露油措施,油箱应由通气管(室外),储油间应采用防火墙与发电机间隔开;当必须在防火墙上开门时,应设置能自行关闭的甲级防火门,设置火灾报警装置,设置灭火设施:如气体、泡沫、水喷雾等自动灭火设施(灭油火)。
  在选择机房位置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尽量靠近变配电所,这样便于接线、缩短线缆长度、减少电能损耗。
  ②设置在地下一层时,尽量要有一面靠外墙,以便通风、排烟。
  ③应注意机组的吊装、搬运和检修方便。一般利用停车库出入通道作为搬运通道,但若通道不能满足要求,要考虑预留吊装孔。
  消防实施的配置:
  1、机房内必须设置有油类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和气体灭火器。
  2、机房外设置有消防栓和消防水带跟消防水枪。
  3、并且在机房周围设置醒目严禁烟火图标和禁止烟火文字。
  4、机房内部设置有干燥的消防沙。
  5、与油房要有隔离设施。
  6、潍柴发电机组应当距离建筑物和其他设备最少1米,冰保持良好的通风。
  最后还要注意在潍柴发电机组机房内部有应急照明、应急指示,如果是地下室还要有独立的抽风系统,火警装置。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