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全集团:成就员工精彩人生

         21世纪是一个追梦的世纪,社会文明的进步孕育出诸多新的思想。新颖的设计风格,新潮的语言风格,新式的思想流派。新时期的青年焕发出一种永不言败的青春活力。每个人都盼望在有限的青春里拼搏一番,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青春,就是资本。青春万岁!

山东华全集团是一家专业研发及生产潍柴柴油发电机组、汽油发电机组以及燃气发电机组的生产厂家。公司成立于2010年,短短五年时间,公司规模实现了质的飞跃,产品销往全国各省市县市区,并销往欧洲、非洲、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打造超强的凝聚力是华全大踏步向前的原动力。经过多年的发展,华全董事长赵立增先生清楚的认识到,公司疏于管理,将会是一盘散沙。而管理过于严苛,也会给员工造成心理压力。因此,华全注重在赏识中激励员工,激活员工的正能量,点燃员工的斗志。成就员工的梦想,让员工的青春更精彩。

华全集团在企业管理上,极为重视赏识管理。华全认为,表扬是一种赠予,是员工做出成绩后,针对性的精神嘉奖。是上级对下属一项工作或者是一个阶段工作的肯定。而赏识是对员工人品、素质修养、工作能力的综合肯定,这是对员工极大的人格肯定。因此可以说,表扬是上级对下级一个阶段的肯定。而赏识却是站立在尊重的基础上,平等的认可员工。这样的肯定是具有一定魅力的。表扬员工是对员工的价值判断,而欣赏员工却是对员工综合素质和道德品行的高度认可。因此,每当华全的员工做出成绩的时候,华全集团的董事长以及部门领导都会给予赏识的认可。也正因为如此,华全的基层员工对公司多了一种家的归属感。“以厂为家,我为大家。”
华全集团始终重视从基层员工里提拔骨干力量,以竞争上岗和委任上岗等不同的方式培养人才,方式不同,对于员工来说,起到的心理效果也是不同的。以竞聘的方式选拔基层骨干,有益于培养积极工作,努力学习的良好氛围。以委任的方式安排重要工作,可以使员工感受到被公司重视的满足感和“以厂为家”的归属感。华全集团在管理选拔上正是掌握了这两种积极的方式方法,才营造出积极学习,努力进步的活跃气氛。使公司有了不断进步的青春活力。
创新发展空间,培养学习的积极性是华全选拔人才,重视人才的一种有效措施。通过对柴油发电机组产品的专业知识培训,让员工充分了解公司的经营项目,并适时组织针对性的考试活动。通过考试、竞赛的权威性、舆论性、社会性刺激员工的工作热情,同时也给在岗的基层领导一些压力。促进了华全员工团队的整体提高。
华全集团在工作中常常会以敏锐的眼光察觉一些富有创造力的员工,发现员工特长,鼓励优秀员工将自己的工作心得讲出来,这不仅促进了公司团队的整体提升。更增强了当事人的工作信心,体现出公司对员工的尊重。使之有一种被认可的满足感,激励员工不断前进,不断提高。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的美好在于有无限的学习精力。青春是阳光的,青春的阳光在于释放着满满的正能量。而阳光美好的青春却需要一个平台,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一个进步提高的平台。华全集团,为青春搭建起一个学习平台。在助力青春实现梦想的同时,也实现了华全自身的腾飞。


TAG: